close


地址:星光行四樓。(天星碼頭跟海港城購物中心旁,樓下有一間超級大的中藝很顯眼。)
必吃指數:3.5

來到香港的第一餐就直接殺到飯店旁邊的翠園(Jade Garden),離居住的喜來登步行約5-10分鐘。

翠園很大,如果人數很多的話會被安排坐在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的窗邊。可惜我們只有五個人,只好坐在餐廳的中間。

一坐下來當然就先點了一貫會吃的東西。


芥蘭。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連根都那麼軟爛的芥蘭菜,美國的芥蘭菜永遠也煮不爛。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芥蘭菜的人,一直都覺得芥蘭菜有個苦味。不過所有的香港人好像都對芥蘭有著莫名的狂熱,不管是餐廳還是茶樓還是路邊攤,全部的菜都有芥蘭點綴。


核桃露。媽媽點的核桃露,基本上我只喝了一口。口感跟味道都十分的像台灣的米漿,不過媽媽一直說很香。


蘿蔔糕。沒什麼特別好吃或者是不好吃的感覺,就很一般。


蝦餃。餡的蝦很大隻,又有咬勁,皮也很香。我推薦這個。







這個豆花看起來非常的不起眼,端上桌時我們還十分納悶上面那一團東西是啥。但是,它、好、好、吃。上面那團橘色的是糖,雖然很大手筆的擺了一大匙的糖,但是他們豆花的湯本來就是沒有味道的,所以並沒有過甜。


鮮蝦腸粉很像是蝦餃的延長版。


叉燒腸粉好吃。


xo鳳爪,由於我不吃鳳爪,只意思意思的嚐了醬汁的口味,還不賴。


芒果布丁,裡面有真的芒果,但是整體來說沒有很Q,所以普普。


翠園算是高檔的茶餐廳,很多菜是服務生端著出來巡迴演出的。他們會一邊走一邊叫賣著菜名,要的話就把服務生攔截下來。不過他們都說廣東話,很多時候只能瞎猜他們到底端什麼。

東西整體來說算是好吃,不會有踩到地雷的感覺。不過倒也沒有像大家推崇的那麼好吃,或許是我嘴很刁又或者是我喜歡的口味跟大家不同吧。

不過翠園真的很有名,隨便問人都可以跟你報路。

下次可能只會去外帶豆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