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誰想去吳哥窟玩的話又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留言給我。我覺得我參加的這個團不錯,吃住都很好,導遊的品質也都很好,也沒有shopping的行程。


順帶一提,吳哥窟那邊是母系社會,所以男人們是要入贅到女人家的。而且他們結婚還有分季節,只有在乾季結婚,雨季是不結婚的。雨季結婚太麻煩大家穿著禮服在路上是很麻煩的。

吳哥窟的學生全國都統一穿同樣的制服。(他們的義務教育是12年,但很多人並沒有念那麼多,因為政府也不強迫。)

吳哥窟的人騎機車不戴安全帽而且要幾貼都可以(據說有人最高記錄看過七貼),側坐也是稀鬆平常。更誇張的是,機車沒有大牌。

吳哥窟的機場很小,而且我只能說它們把賄賂文化發揚到一個極致。(不是自助旅行的人應該都可以體會我在說什麼。)說得更白一點就是:有錢就是大爺。

吳哥窟常常跳電,如果不是住在高級飯店,就要有晚上沒電的心裡準備。(五星級飯店也常常跳電)

吳哥窟的市區要怎麼分辨呢?答案是:看紅綠燈。全siem reap只有五個紅綠燈,那裡就是市區。

吳哥窟的樓梯很高很陡,請真的千千萬萬穿好穿的鞋子去爬。每天早上起來請先暖身拉筋,早餐午餐請吃飽,因為運動量很大。防曬油也請多帶,最好是不要黏膩的,不然生不如死。

吳哥窟的水質偏硬,請帶自己的潤髮乳。洗完澡會有沒洗乾淨的感覺都是正常的,多洗很多下就會乾淨。

吳哥窟那邊蚊蟲很多,但是白天不太出來因為太熱,所以晚上如果要出去玩請隨身攜帶樟腦油或者防蚊液。(順帶一提,聽說防曬油跟防蚊液不可以同時擦,會產生化學反應並釋放出毒素。)

去傳統市場請殺價,努力的殺,努力的喊。通常可以直接殺一半,然後在反反覆覆的來回喊價。(如果最後喊的價還是不喜歡可以假裝掉頭就走,如果老闆還是沒叫你回來那就是真的底價。)

千萬,千萬不要亂吃路邊的東西因為我們的腸胃真的沒辦法適應。真的很想吃的話請忍耐到旅程結束前。





最後我的良心建議:
要去看吳哥窟的人們,如果你們現在剛好有錢有閒又年輕,請趁現在趕快去。因為很多古蹟都已經風化的很嚴重,什麼時候會倒塌也說不準,也有可能會關閉或者是沒辦法近距離觀賞。

重點是趁年輕去腿力好,那些階梯實在不是很人性化的設計,有懼高症的人也請量力而為。



趕快把吳哥窟排進你的旅遊計畫中吧!它雖然不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但是真的很值得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