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澳門路氹城路氹城大馬路(澳門銀河酒店 The Galaxy Hotel 1F)

電話: 853-8883-2221 (如果可以最好還是預約一下位置)

網站:http://galaxyresorts.com/zh-hant/taste/specialty-dining?id=7

服務:

食物:

價錢: (此次花費不是我結帳所以不清楚)

回訪度:(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

 

根據報導指出,此間餐廳為2010年米其林精選食肆之一。

第一次吃這間餐廳其實是在深圳的羅湖商業城裡面而非在澳門(註一),當初是爸爸在大陸的朋友推薦的,說是羅湖商業城裡面高檔的餐廳,每到用餐時間絕對會一位難求,叫我們千萬要先訂位。可惜,我們是得知消息的當天就要前往用餐,想當然耳換來的絕對是一句「現場候位」。於是乎,我們也只能認份的先登記,然後再去商業城裡面血拼消磨時間。

在深圳吃的時候,便已經對丹桂軒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於是乎在澳門發現它蹤影的時候,便忍不住決定再訪。

到達澳門用午餐的時間其實已經近乎下午兩點左右,但是餐廳裡面卻依舊座無虛席,實在是不能小看它的魅力。不過,正好有一桌客人離開,我們就幸運的順利入座。

位在五星級飯店內的丹桂軒裝潢更是比羅湖商業城裡面的分店高級許多,不僅僅有氣派的大門,還有小橋流水造景製造氣氛,更別說入口右手邊一整櫃子的藏酒的氣派驚人了。

 

我是不懂品酒,也不知道怎樣是高級或者是好喝,不過光看這模樣,想必價位應該都很不親切。

IMG_1595.JPG  

 

不知道是不是招待的小菜跟醬料。左右兩盤分別是小魚乾,略鹹。中間的則是某種豆類(我猜測是長豆),調味的恰到好處。醬料則分別是兩種辣椒跟一種我吃不出來的東西。不過,別小看黃色的那個醬料,可是三個當中吃起來最嗆辣的啊!

IMG_1600.JPG  

 

由於不想吃的太飽,我們一行六人決定都朝著蒸籠點心下手。於是乎,我們就發了瘋的點了好多東西。有些東西甚至來不及拍攝就已經被瓜分的一乾二淨,我們點的東西不只有出現在這篇文章裡面的而已。

 

牛尾煲,由於我不吃牛尾,所以不知道牛尾如何。不過吃了旁邊調味的菇類覺得口味還算不錯!

IMG_1603.JPG 

 

腐皮卷,這東西向來不是我去飲茶會點的東西,不過口味也是不錯。

IMG_1604.JPG
 

 

後方正在被分屍的是蘿蔔糕,非常好吃。軟硬適中,不會過於潮溼也不會過於沒有粘性,煎到恰到好處的表皮金黃酥脆,配上特製的辣椒真的是非常開胃。前面的則是叉燒包,白嫩的外皮又香又鬆軟,裡面的叉燒入味且色澤迷人,一口咬進白嫩的包配上暗紅的叉燒,人間美味。至於剩下一隻腳的則是鼓汁蒸鳳爪,根據在場其他人的說法鳳爪並沒有非常入味,不過那剩下來的醬汁卻是超級下飯。

IMG_1606.JPG 

 

晶瑩剔透蝦餃王(我自己取的),厚薄適中還可以隱隱約約的看見內餡蝦子的顏色,彷彿猶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在呼喚你。外皮Q彈,內餡的蝦一吃就知道非常新鮮,一咬下去,蝦子彷彿還活跳跳的在你嘴裡。餡料本身已經有足夠調味,其實不需要額外的沾醬,頂多沾上一些辣椒便已非常誘人。

IMG_1608.JPG 

 

炸兩腸粉(油條腸粉)。在台灣吃到的炸兩腸粉不知道為什麼裡面的油條看起來總是已經放了好久,不僅僅乾癟而且很油膩,難免會讓人失去胃口。不過來到丹桂軒就不必擔心這個問題啦,透亮的腸粉皮包裹著新鮮、厚實且鬆軟(吃起來有點像雙胞胎的質感)的油條,才真真正正的顯現出這道料理的美味啊!

IMG_1611.JPG 

 

叉燒腸粉。跟叉燒包內的叉燒應該是同樣的料理方式,也同樣是配上透亮的腸粉皮。淋上的醬油雖然多卻不會死鹹,應該是廣式料理中特有的甜醬油。這個也是必點,個人非常喜歡。

IMG_1612.JPG  

 

最後,也是最讓人驚喜的則是這道「黃金流沙包」。一上桌,我就欣喜若狂的尖叫了起來。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多麼熱愛包子類的產品,看到這樣白嫩光滑又圓胖胖的流沙包,叫我怎麼能不興奮。

IMG_1605.JPG 

 

台灣的流沙包打開,幾乎是從來不流沙,而且永遠分布不平均。但是丹桂軒的流沙包可是名副其實的翻滾沸騰流動在白嫩嫩的包子裡面,一咬開就像火山爆發一樣的竄出破口,
吃的時候一不小心還會燙嘴。最重要的事情是,它吃起來不甜不膩,算是當天我最驚艷的一道菜色。寫著部落格的同時都還會覺得口水直流、非常懷念。

IMG_1607.JPG  

說真的,丹桂軒的菜單非常長而且樣式非常多。除了飲茶類小點的菜單以外還有大盤料理的菜單,如果不想吃飲茶想吃合菜的朋友也是可以參考看看。不過,畢竟是米其林有推薦的料理,價錢自然無法跟一般飲茶的茶樓比擬,去之前最好還是先稍微查一下價目表以免發生結帳時臉色不好看的悲劇。

 

註一:短起內若無法前進澳門可從香港前往羅浮商業城品嚐丹桂軒。若要這麼做的旅客務必申請台胞證,可以搭乘港鐵從紅勘站到羅浮站用餐再立刻返回香港。搭乘港鐵的時間單程大約45分鐘。

arrow
arrow

    i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