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民生店)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民生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路口)

電話: 02-2546-6088

網址:http://www.smithandhsu.com/tw/intro.php

 

為了慶祝大頭考上教職,於是我們決定相聚。不過由於大頭先前有許願如果能順利考上教師就要吃素一年還願,在相約的時候,她特別交代我要找有素食的餐廳。聽到這番話的我可真是讓傷透腦筋,一來台北市素食跟葷食都有且一樣好吃的餐廳寥寥可數,二來我本來就對有素食的餐廳沒什麼研究。幸運的是,大頭說她吃的素非常隨便,只要不把肉放進嘴裡,牛肉湯麵她也吃。

後來討論了半天,她意然而然的決定要吃先前在我網誌上面看見的Smith&Hsu。

 

相約的那一天,大頭一如往常(且不令人意外的)遲到了。早有心理準備的我一個人坐在店裡面,百無聊賴玩弄著我的相機、拍著各式各樣的照片。

 

IMG_9724.JPG

我剛到的時候,店裡坐著小貓兩三隻。由於我看見了入口的玻璃上貼著請勿拍照的標誌,禮貌性的問了問服務生是否可以進行拍攝的動作,而服務生給我的回答是:「只要不拍到商品陳列的櫃子即可。」不過,放眼望去,要不拍到商品陳列櫃還真是困難重重,於是我便沒有多拍店內的景色了。

 

大頭還沒來,莫可奈何的我只好翻著Menu並將聞香瓶一罐罐的拿來嗅聞並排好。

IMG_9721.JPG

 

IMG_9722.JPG

後來選出這五瓶我比較想喝的,再來做第二輪的挑選。結果最妙的是當天最後我並沒有點選這五瓶上的任何一種口味,因為他們都沒有辦法做冷飲!在小姐的推薦下,我最後點了桂花烏龍茶。這五罐只好留待下次拜訪的時候在嘗試了~

 

 IMG_9726.JPG

IMG_9727.JPG

桌上擺的促銷及最新訊息。

 

在我快要暴走前,大頭總算風塵僕僕的抵達了。既然她來了,向來速戰速決的我們很快就拍板定案要order什麼來分食。

 

IMG_9730.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迅速的送上可愛的叉子跟盤子。

IMG_9731.JPG

招牌Scone跟特製果醬及奶油。我必須要說,這真的是Smith&Hsu的強打,任何人來訪,我都強烈推薦這個Scone。兩種不同口味的Scone烤的暖呼呼,外皮酥脆但內餡卻保有原來的濕潤感,就算不沾醬單吃也很夠味。不過,Smith&Hsu的奶油跟外面的不太相同,吃起來並不會覺得油膩。不過這次我們選的覆盆子果醬倒是有點太甜,加在已經有些甜味的Scone上反倒有點喧賓奪主的意味。不過,撇開果醬不談,這Scone真是好吃。

 

  IMG_9733.JPG

我的桂花烏龍茶。桂花味很濃,還可以見到些許的桂花在茶面上漂浮著,烏龍茶的味道也算是恰到好處。這道茶飲比我想像中的要來的不甜,配著沾上果醬略顯甜膩的Scone倒是蠻配的。

 

IMG_9734.JPG 

大頭點的起士蔬菜三明治(之類的)。由於我沒吃,無法跟各位詳細描述它的口感跟滋味,請各位自己去嘗試看看啦!

 

IMG_9736.JPG

我點的優格水果烤雞肉沙拉。這道菜算是我當天最不滿意的一道菜,撇開雞肉完全沒有入味不談,雞肉下面的生菜真是少的可憐。此外醬料的口味也是怎麼都無法跟盤子內的其他東西搭上,只能說是一個我下次再也不會點的料理。

 

Smith&Hsu的價錢算是中等,不過茶飲的滋味倒是很堅持的都有在水準上。服務生也都很有耐心也很注意的會詢問客人需要不需要回沖,有什麼需求也都可以辦到。這一次拜訪除了那一道沙拉讓我不滿意之外,其他的我都還是像第一次拜訪那樣給於很高的評價(尤其是Scone)。

剛到時餐廳裡面只有小貓兩三隻,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店裡漸漸變得客滿。大約是下午三、四點的時候,店裡幾乎是一位難求。所以如果是打算很晚才去喝下午茶的各位,我還是建議快到前打個電話保留座位以免空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