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6-8號盈豐商業大廈地下( G/F, 6-8 Prat Avenue, Tsim Sha Tsui)

電話: 2312-7928

香港網頁參考連結(有其他菜式照片):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photos.htm?shopid=16498

 

IMG_8521.JPG

 

其實椰林小館是最近幾次訪港才發現的餐廳,過去幾次都三過其門而不入,已經忘了我們第一次踏進它的店面是什麼時候,但它的好滋味卻讓我們一試成主顧,每次訪港都必須要來上一回才心甘情願。

 

一踏進店面,濃濃的香味便撲鼻而來。那是一股牛肉、牛油、牛骨混著期待的味道,一股一聞到就會飢腸轆轆的香氣。

 

門旁的大鍋熱滾滾的煮著高湯,看了讓人好心動。

IMG_8520.JPG

 

店面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高朋滿座的時候會顯得有些擁擠。不過若是避開了用餐的尖峰時刻,倒是可以坐的輕鬆愜意。

 

一入座後,服務生便會前來擺上印有店名的紙巾跟筷子。

IMG_8505.JPG

 

這是午餐精選,可任選一款河粉+小菜+飲料 = 港幣38元

IMG_8508.JPG

 

由於只有我們兩個人,加上剛從飛機下來身體還沒適應,於是我們只點了一碗4號的熟牛肉河粉+越南春捲+凍檸茶分食。其實我想嘗試的一直都是生牛肉河粉,但是由於娘親再三警告在外地切勿掉以輕心,加上我一直以來都是以爛腸胃著名,導致我拜訪椰林這麼多次後依舊仍未吃到我朝思暮想的生牛肉河粉。

 

吃到一半才想起來沒有拍照的熟牛肉河粉。雖然賣相不佳但是味道真的是很好。河粉紮實,久泡不爛。感覺熬煮了很久的湯底真是每一口都感覺有牛在嘴巴裡面跳舞。牛肉則是一咬就斷,肉汁混著湯汁真是人間美味!椰林生牛肉河粉跟熟牛肉河粉處理的方式並不一樣。熟牛肉河粉裡面的牛肉比較像是台灣牛肉麵用的那種切法跟料理方式,一塊一塊帶著厚度的牛肉,四散在碗內的各處。而生牛肉河粉則是將牛肉切的極薄。讓其可以在淋上滾燙湯汁時便能熟到漂亮的粉紅色。

IMG_8513.JPG

 

我們點的小菜-越南春捲。炸的不是很均勻但無損它的好吃。單吃會有點油膩,不過包著旁邊附上的生菜就能吃的恰到好處。

IMG_8512.JPG

 

香港必喝的凍檸茶!

IMG_8510.JPG

 

除了到港後的第一餐我們選擇吃椰林,離開香港前的最後一餐,我們還是回到了椰林。但這一餐由於爹娘從廣州來香港跟我們會合,於是我們能點的菜色變多了。

除了第一天也有點的生牛肉河粉以外,我們也點了冬陰功(Tom Yam)豬排河粉,可惜相機沒電,導致這裡變成沒圖沒真相。冬陰功是一種喝起來偏酸的湯,一般來說在台灣的泰式料理店當中可以找到。椰林的冬陰功湯喝起來酸酸甜甜,如果沒什麼食慾的人來喝上一碗應該也會胃口大開。湯裡的豬排吃起來比較像是沒有炸過的排骨,蠻好吃的。

 

爸爸點的綠咖哩雞肉飯。我只能說,這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如果硬要歸類的話,我想我會把它歸類到印度咖哩。剛吃進嘴裡的第一口就是只有濃濃的香料味跟「酸」,接著就是嘴唇會有點燒起來的辣意逼來。雖然說我近期已由完全不能吃辣的俗辣蛻變成可以吃辣的小英雄,我還是對於這碗綠咖哩感到卻步。我想這是第一次,也將是最後一次吧!

IMG_8761.JPG

 

在台灣吃過這麼多間越南河粉,卻一直都沒有吃到合意的,真的很令人沮喪。印象中最好吃的,依舊是舊金山的turtle tower,不過舊金山實在太遠,要一解相思之苦的代價實在太大,只好轉而求其次的往香港發展。

我想,香港的椰林小館應該算是我近期來吃到最好吃的河粉了。推薦給各位要去香港玩樂又喜愛河粉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