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基本上分為三區,分別由三個碼頭劃分。

不過基本上,我們從caticlan的碼頭出發後,都不是直接抵達這三個碼頭。出發前,我一直以為這三個碼頭的飯 店是分開的,還很擔心飯店與飯店間的交通,不停的追問旅行社業務我們是要怎麼從第一個飯店搬移到第二個飯店。事實證明我錯了,因為雖然有三個碼頭,整個長灘島都是連在一起的。通常旅行社的安排是到達離caticlan最近的一個碼頭(名字我還真不知道),然後再統一坐車前往各自的飯店。


長灘島主要的道路叫做main road. (還真是寫實)Main road 一邊(大部分)是長灘島居民居住的地方,另一邊則是大部分的商店跟飯店。如果看不懂以上的說明則請想像國字「三」,三的第一劃就是居民居住的地方,三的第二劃則是main road ,三的第三劃則是一排看海的商店及飯店,三再下去就是一片白淨的沙灘跟海。

我無法推薦太多飯店,只能就我有居住過兩間提出想法跟我這五 天走遍長灘島觀察到的部分來做說明。

我第一晚跟第二晚所居住的飯店為 The Tides (中文翻譯似乎為太子或者是浪潮飯店,網址為http://www.tidesboracay.com/main.asp) 這個飯店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的位置。飯店本身位處於長 灘島最熱鬧的二號碼頭區,又是最熱鬧地區中最精華(也是 唯一)的D'mall 當中。換句話說,住在The Tides就好像住在東區的sogo對面的錢櫃。想當然爾,這種地方的房間不會大,但是卻是一個極為方便的落腳處。

這間飯店走的是時尚簡約風,牆上處處可以看見一些逗趣的小 話語; 樓梯的轉角處,寫著 " Just a few more steps =) " 、浴室的牆上寫著 " Save water, shower together" 、躺在床上還可以發現天花板上寫著 " ABCDEF........zzzzzzzzzzzzzzzzzzz " 。房間是真的不大,但也沒有其他部落客說的那麼小,我跟陳先生倒是住的蠻輕鬆愜意。房內是沒有浴缸的,而且是採取乾濕分離的設計。不過它的乾濕分離並不是一個加分的項目,反而讓我對設計的人有些小小不滿。洗手臺是設置在浴廁的門外,水槽又設計的不夠深,隨便洗個手水槽內的水就近乎滿出來,水稍微開的大了一點地板就會被濺出的水弄的濕答答。實在是令人有點不是很明白當初設計人思考的點是什麼。
IMG_6588.JPG

浴室內只有不能移動釘死在天花板的蓮蓬頭,對於我們這些習 慣用蓮蓬頭洗澡的人還真是有點不便。浴室內的熱水不是很 熱,從那麼高的地方灑下來就更是不暖了。不過我覺得這倒 是沒有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在長灘島這個水資源珍貴的地方, 有水洗澡就很令人慶幸,何況在那麼熱的地方,水熱不熱似乎也 不是那麼嚴重的事情。

房內只有提供牙刷兩組、毛巾兩條、洗髮精跟肥皂各一,還好 我有先見之明,早就預備好了慣用的灌洗用具。雖然對於很 多人來說可能有點不方便,但我覺得這或許也是一種環保。 還有,房間內是沒有吹風機也沒有煮水器的。如果真的有需 要的話,可以向飯店櫃檯借取,但不保證一定有足夠的吹風 機讓每個人都使用到。(主因為菲律賓人不太吹頭髮)所以 奉勸各位一定要吹頭的姊妹們最好是在check-in的 同時就像櫃檯提出申請,就算當下沒有他們比較有時間去調度吹 風機。

接著,飯店的一樓大廳跟頂樓泳池吧台都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 路供大家使用,不過若是沒有自行攜帶筆電,就只能在一樓 大廳使用看中文全部會變成框框的桌機。網路速度還算快, 不過跟台灣當然是沒有辦法相比,大家請按照自己的需求決定要 不要攜帶筆電。

附帶一提,這間飯店並沒有自己的沙灘,從飯店門口步行到沙灘 區大約需要三分鐘的時間。

總結:這間飯店的服務態度不錯,清潔的速度也很快,房間內 部也蠻乾淨(雖然之前曾經看過有人抱怨房內蚊子很多,我 們倒是沒有遇到)。如果是貪圖方便也不想多花無謂的錢在交通 上的旅客,The Tides應該是你最好的選擇。
IMG_6593.JPG

第三晚跟第四晚我們移駕到第一碼頭的 Two Seasons 。(網址為:http://www.twoseasonsboracay.com/main.php) 從D'mall出來搭乘他們的機車計程車大概需要五到八分 鐘的時間。雖然離精華的第二碼頭有點距離,但是卻因此顯得清 幽。

才一進大門就看到湛藍的游泳池,迎面吹來的海風讓我跟陳先生 臉上都出現了滿意的微笑。

我們離開The Tides到達Two Seasons的時間過早,房間還沒整理好,於是沒得選擇的只好先到飯店外面的海灘走走看看。

不走則已,一走驚人。原來一號碼頭的沙,比二號碼頭還細。 走在上頭腳不燙不刺,好像踩著滿地的麵粉,柔軟的讓人心 醉。來往遊走的旅客少了,耳邊也聽不見熟悉的國語,身邊 幾乎都是菲律賓當地的居民或者是白面孔的外國人。一直到這個 時候,我們才有了在異國的感覺。
IMG_7038.JPG


等了好一陣子,櫃檯才跟我們說房間整理好了,已經被太陽晒的 頭昏腦脹的我們立刻欣喜的上樓打算吹個冷氣沖沖涼。

房間是201,嗯,我喜歡這個數字。

Two Seasons 我們選擇居住在看海的Junior Suite,一進房,陳先生就立刻大呼:「這才是度假麻!」房間比之前住的tides 大上許多之外,還有專屬的陽台跟無敵的海景。房內還有超大的 平板電視跟超級新穎的冷氣。

不只陽台看出去是海,一張大床腳下的窗,也是同樣的美景。 就算是躺在床上,也不怕錯失一分一秒的海景。雖然當初台 灣的業務對於我要看海的房型感到不解,但是真正享受過以 後才知道那是一種奢侈的幸福。長灘島雖然到處可以看海, 但是一睜開眼就是海的感受跟踏出門才有辦法觸摸海的感覺 是大大的不同。我跟陳先生都很滿意這個房間所給我們的快樂。
IMG_7204.JPG
畢竟房價比較高,飯店提供的灌洗用具就大大的完整了起來。 從牙膏、沐浴乳這種基本的東西到縫紉工具、去角質絲瓜巾 這種比較少見的用品都一應俱全。浴室依舊沒有可移動的連 蓬頭,不過水的溫度則是大大的提升。如果要習慣洗很熱熱 水澡的朋友可以選擇住在這裡,這裡的水可是熱到會燙人。 俗話說:「有一好就沒有兩好」,這裡的水雖然熱,但是出 水量卻是令我大大的不滿。本來洗澡只需要十分鐘的我,在 那裡卻需要將近兩倍的時間才能把身體上的滑膩給去除。不 過,既然出來度假,就往好處想吧。這樣的出水量或許是要 我放慢腳步,也或許是希望我們不要不小心浪費過多的水資源。

Two Seaons 房內就有提供免費的有線網路,不過纜線則是需要跟櫃檯借用。雖然是有線的網路,但是速度卻比The Tides的無線網路慢上許多,我整個人用著用著都快要發起 脾氣來。

接著陳先生想要煮當地的泡麵來嘗鮮,開心的找到了煮水器卻 遍尋整個房間也找不到可以插入的插座。非常納悶的兩人只 好打電話去櫃檯詢問到底哪裡可以讓我們使用這個煮水器。 此時櫃檯才請服務生拿了轉接器來房內給我們,還讓我簽了 一張借據。說真的我不是很明白這樣的作法意義何在,既然 都不怕我們偷熱水器了,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將轉接器一併附上 呢?

附帶一提,在check-in 的同時,櫃檯就告知我們如果想要前往二號碼頭,飯店在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一點間有提供免費的接駁車往返。這消息讓自由行的我們開心的都要拍手了!

不過說真的,在整條main road上單程的計程機車都是peso 50元,折合台幣差不多是40元上下,說真的也不是一個很大的負擔,就算飯店沒有提供接駁車,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花費。

但是,誠如我先前所提的,既然這間飯店大多是菲律賓當地的 遊客,早上所提供的免費餐點都是以菲律賓人的食物為主, 我跟陳先生並沒有吃的很習慣,頂多就是先把肚子填飽的一頓而 已,說不上是什麼享受。

總結:Two Seasons 環境清幽、大多是當地人,在這邊可以獲得完全性的解放及度假感。我個人蠻推薦,只是房價不是很便宜,我們這次團費貴就是貴在這裡。後來當地的導遊也對於我們選擇Two Seasons的決定贊許非凡。


PS. Two Sesons再過去一點,就是因為歌手梁靜茹結婚而在台灣 聲名大噪的Discovery Shore。我跟陳先生有偷偷潛入拍照,內部果然非同小可。設備新穎就算了,還有長灘島少見的電梯跟超大泳池,氣氛更是好的沒話說。房客每個人看起來都是俊男美女、非富即貴。房間內部我們無緣詳細參觀,但是稍微瞄了一下應該是不小。那時,我跟陳先生發下宏願,下次我們來長灘島,就是要住在這裡!(說真的費用並沒有貴上多少,據我們明察暗訪的結果大約是三萬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