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皇宮是我覺得在柬埔寨那麼多天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景點。在看了那麼多座石頭堆砌而成的古蹟後,我依然記得看見女皇宮時的震懾。

女皇宮並不是如名字上看來的那樣是給女皇們住的地方,它會叫女皇宮的原因在於當時的男人們全部被徵招去打仗,只剩下女人留在國內,所以這整座建築都是由當時的女性所雕刻完成。

剛進門便看見那栩栩如生的雕刻。說真的,栩栩如生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訝異。你若明白這石雕的門、裝飾、柱子當時在我眼裡看來只是快木頭,你就知道他們的雕工有多麼細膩。他們可是將石頭像木頭那樣雕塑。

我不知道照片能不能那麼貼切的把那種質感表現出來,但是看到這些石雕,我便感受到那個朝代人們的強盛。若不是那般強盛,怎有能力如此?




別懷疑,這些都是石雕。



除了每個門楣上活靈活現的雕刻外,在女皇宮內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東方的蒙娜麗莎」。這名稱是不是很令人玩味?其實說穿了,這只是另一個在建築上的女神雕刻。而我們觀賞的角度剛好是透過了其外圍的一道小門,透過我們眼睛製造出來的立體感,彷彿在畫框內看見一個跳舞的女神罷了。




這裡的石磚不像其他地方那麼剛硬的是純樸的石頭原色,這裡的建築是用紅砂岩蓋起的,所以它總透著像是女孩般柔美的粉紅光澤。


女皇宮,真的值得一看。(不過由於它位在離主建築群較遠的地方,所以很多旅行團會不去,出發前請先問清楚喔。)

更多女皇宮照片看這裡。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吳哥窟﹣涅盤宮(Neak Pean)

旅遊的意義

吳哥窟-小吳哥皇城 (Angkor Wat)

吳哥窟-巴戎廟之微笑高棉 (Bayon)

吳哥窟其他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