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280巷24號

電話:02-2773-5559 (不接受電話定位)

官網:尚無

 

這幾天從好友小八哪裡得知她家附近新開了一間餐廳叫麻膳堂,開幕不到幾個禮拜,生意好的不得了,往往不到晚上七點,很多東西都已經售罄了。

於是,抱著一顆要長期抗戰(排隊)的心,我們大膽的前往位在東區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的麻膳堂。

IMG_9236.JPG

從店名看不出來到底是賣什麼。

 

IMG_9237.JPG

麻膳堂後面還有一個虎字,我們推測了好久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虎年開幕?老闆屬虎?老闆姓虎?)

 

IMG_9235.JPG

我們到的時候前面只有兩組人馬在候位,心裡感覺放鬆了許多。

 

IMG_9240.JPG

從外面偷拍裡面用餐的客人(好壞~),想要製造壓力給他們。

 

IMG_9243.JPG

快要輪到我們的時候,店員先將點菜單交給我們。圖上畫的大大的叉的那一部分全部都沒有販賣(不知道是賣完了還是根本就沒賣)

 

IMG_9248.JPG 

店裡的模樣,窗明几淨。(那個服務生是日本人唷。)

 

IMG_9280.JPG

我點的原味水餃-水餃剛送上來的時候,我們三個人都覺得很普通。外表看起來小巧玲瓏跟一般的水餃並沒有太大的差異。雖然說餃子皮後隱隱約約的透露出餡的顏色,但它看起來還真不起色。

 

IMG_9282.JPG

斷面秀,裡面好多汁。

水餃我還蠻喜歡的,餡的調味很夠,不必沾醬就可以食用。(沾點醋倒是蠻好吃的)

 

 

IMG_9284.JPG

小八點的麻辣牛肉麵(似乎是招牌?!)

牛肉麵超級大碗,裡面鋪滿了豆芽蔥花跟牛肉,除此之外碗底還藏著鴨血跟豆皮。牛肉麵剛上桌的時候,香氣逼人。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湯,坦白說很像麻辣鍋的味道。不過雖然號稱為麻辣牛肉麵,卻是只麻不辣。選用的牛肉則是略帶肥油的部份,吃起來不會太過乾澀。這碗麵嚴格來說就好像滷味攤的滷味全部混雜在一起。湯頭雖然蠻香的,不過不知怎地我就是覺得它少一味。但值得贊許的是,麵條還蠻有嚼勁的。

 

IMG_9285.JPG

小皮點的炸醬麵。

我心目中的炸醬麵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肉末應該多一些,豆干應該小塊一些。最重要的是,它吃起來居然有股燒焦的味道!!!我不知道這到底是正統的炸醬作法還是他們的出了什麼問題。不過我記憶中也是曾經吃過這樣燒焦的炸醬麵,所以這個問題在我心裡始終還在發酵。(如果有任何人可以告訴我答案我會很感謝的)

 

吃完之後,我還挺失望的。或許這間店很對小八的口味,但我卻始終覺得每道菜都欠缺了一點什麼。此外,還不到七點的時間許多的品項都賣完了,或許店家應該思考一下這樣的備料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短期之內我應該不會再造訪麻膳堂了,或許是因為剛開幕所以不管是在口味或者是在調度上面都還在實驗的階段,我期待下一次(如果有下一次的話)他們能夠有一些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