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0號

電話:02-2836-8988

網址:無

 

第一次吃這間餐廳,是去年的事情。當初只吃了幾口魯肉飯、幾口麵,幾口百花油條外,店裡其他的東西可是一口都沒吃到。何況,當初並沒有帶相機,沒有記錄,也就更別說要寫什麼食記了。

後來,無意間聽見了娘親大人在跟阿爹推薦這間餐廳,說是中午跟了幾個好友去吃,整個讚不絕口。娘親雖然大力推薦,我也真的覺得東西不錯吃,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家人也從來都沒有在外食的時候想過去這間餐廳。

一直到某個週末,在預約壽喜燒未果之時,阿爹突然提議要去吃這間麵店,而大家也都欣然的同意了。於是,心急的想要上網查電話卻發現怎麼樣也打不出店名來。不知道為什麼,店名的頭兩字,電腦上是打不出來的(大家都說是念ㄆㄚˊ  ㄉ一ㄥˇ  ㄨˊ)。花了好一段時間(中間還一度出現另外一間分店的資料讓我困惑了一下),才終於找到了店家的電話。

確認預約之後,一家人興高采烈的前往餐廳。

 

還沒有進到店門口,就陸陸續續看見有乘客在店門口下車。

IMG_9946.JPG 

 

店家的地址,其實很好找,離芝山捷運站超近的。

IMG_9950.JPG

 

我們抵達的時候還沒有十二點,店裡卻已經坐滿了食客,店門口也擠著好幾組候位的客人。

IMG_9953.JPG

 

告知櫃檯的老闆娘我們有定位後,老闆娘依舊故我的處理著她的事情。過了大概將近三分鐘,老闆娘才將點菜單給我們,示意我們先點菜。這裡的慣例好像一直都是這樣,有預約的意思就是你可以不必等那~麼久,不過店裡滿座的時候五~十分鐘的等待還是免不了的。

 

老闆娘遞給我們的菜單,坦白說我覺得有一點亂。

IMG_9955.JPG

 

除了menu上固定有的菜色,牆上掛著很多手寫的菜式,應該是隨機出樣的。

IMG_9956.JPG

 

第一道上桌的古早油麵(湯),雖然湯頭偏鹹,不過麵條倒是軟硬適中。但有湯的油麵向來不是我的最愛,於是意思意思的吃了一口就遞回桌面上讓大家食用。

IMG_9961.JPG

 

苦瓜炒鹹蛋。

IMG_9962.JPG

 

清炒空心菜,有點油,不過外面賣的蔬菜哪裡有不油的道理呢?撇開油膩不談,蔬菜本身倒是很清脆。

IMG_9963.JPG

 

切仔麵(乾)麵條軟硬度很適中,雖然說也是偏鹹,不過吃起來就是跟外面的一般麵攤不同。店家在麵條上淋上肉燥、油蔥還有醬油膏之類的佐料外,再配上燙過的豬肝跟豬肉片還有炸過的蛋,吃起來就是莫名的好吃,果然是招牌!!

IMG_9964.JPG

 

百花油條大推薦!!油條內包裹著蝦肉外頭再裹上酸酸甜甜的醬汁,真的是必點!不過這道料理倒是要趁熱吃,不然可能會略顯油膩。

IMG_9965.JPG

 

炸豆腐,吃起來很平凡。

IMG_9966.JPG

 

麻辣鴨血。這道料理我沒吃,因為上菜的時候我已經飽到快要升天,不過根據在座的其他家人供詞是蠻好吃也蠻帶勁的辣。

IMG_9967.JPG

 

鳳梨蝦球。說實在話我是第一次看見有人這樣處理鳳梨蝦球,嚴格來說它們也不能算是蝦球,比較像是蝦條。外面裹上(我覺得有點太多)的美乃滋後再堆積在非常非常不甜的鳳梨罐頭片上面。(我到現在依舊不懂為什麼它的鳳梨那麼不甜,是泡過水了嗎?)

IMG_9968.JPG

 

蒜泥白肉,跟我吃過的其他蒜泥白肉相比,這裡的豬肉切的算是又厚又肥,喜歡口感的朋友可以點來嘗試。

IMG_9970.JPG 

 

魯肉飯也算是店裡的經典了。煮的白透透的米飯上淋上特製的肉燥,六分肥四分瘦的延展在碗內,看了真是賞心悅目。這裡的魯肉飯帶有濃厚的膠質,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都將嘴牢牢的黏著。一上桌顧不得飽的快要升天,我依舊撈了大大的一口送進嘴裡,香氣實在是太誘人了啊。

IMG_9972.JPG

 

這間店會高朋滿座不是沒有原因的,小小的麵跟魯肉飯可以賣的比別人貴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如果不是好吃的話,現在的客人才沒有那麼傻的會去當冤大頭。如果想要品嚐一下跟平常吃到不同的高貴麵食的話,我想有有有(打不出那兩個字啊原諒我)麵攤應該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不過為了避免久等,要不就挑開店時間去,要不就先打個電話過去預約吧。喔,它只開到晚上九點喔,想要當成宵夜來吃的朋友們請特別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